绵绵

一个用来存资料以及repo的小号
试着写一点肤浅的文评

一个《成双》by酒阑珊的走心repo与文评

老实港,尽管我总在哭诉煤油长评煤油repo,可当真的收到的时候,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不知所措,超感动了QAQ

其实第二篇那个泡泡是太阳的光芒【】那时的我太年轻,笔刷太少,硬扯了一个上去……

5943真的很好笑了,我们多太可爱了吧!

酝酿了一晚上也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一开始看到real震惊,然后想了想该不会是他们仙想为我挽尊跟你说了些什么吧,因为太巧了,昨天晚上我才跟她说羡慕别人有长评而自己没有,然后今天就有了……不过你说这真的只是个巧合,那我只能给你37个飞吻加370秒的拥抱了!

我们多真的巨好,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爱你!



为爱发声:


  《成双》  by @酒阑珊 

  叶修×苏沐秋 

     repo一下去年叶神生日大礼包收到的本《成双》,一直拖拖拉拉都快到今年叶宝生日了才摸出来仔细repo。特别喜欢一定本子的书名,由内到外都甜丝丝的。

  其中包含4篇修伞,每一篇的标题页各加了“春夏秋冬”的元素。

  

  《是不是现在的快递都跟我家的一样酷霸狂拽?》

  这是一篇飘满花瓣的“被饿狼盯上。却浑然不知还老秀恩爱的男性楼主,亲身为你阐述他被另一个男人攻略的新路历程”的论坛体,尽力让每一位进楼的单身狗都能锻炼好自己的忍耐力再出

  网购辣条的苏苏发现自己的辣条被人偷了5包,但是他没有证据指控这个气人的快递小哥,只好去论坛发帖,经过一番吐槽,这位酷霸狂拽的快递小哥把苏苏买的显示屏强行换成了地主家才买得起的显示屏送给苏苏,类似我这样眼神雪亮的围观群众都感觉到了不一样的基情!

  但是可爱的伞伞并不信邪,一直坚信这位快递小哥就只是宇宙无敌烦地骚扰他,对他买的零食、卫生巾进行了一系列说教233333真的太可爱了!希望我滴伞伞保重,这么一只恶狼盯着他都没感觉!

  然后在伞伞对网购产生了窒息感之后,他得到了真相,这个“兼职”送快递的小哥兼的职居然是倒贴一百块为他一个人送快递,惊呆了word伞,有钱人都是这么追人的,我真的服气。

  没错这个人就是一叶之秋,然后秋木苏就和一叶之秋在公会出柜了,喜大普奔。

  说到这里其实我特别心疼真快递小哥,就是伞伞和他了解真相的时候,他说要求老叶一定要呆在楼下,自己躲在花坛后面看,一有不对的情况就上去把快递抢过来。他这是蹲点围观了多少次啊,墙裂要求叶总加钱,给他买一副墨镜!

  

  论坛体结束后的一通电话真的超——甜!

  叶修开头的第一句“怎么,吓跑了?”到后来沐秋问他,为什么不早说时他回答的“告诉你,然后呢?吓跑你吗?”,两句话间隔不远,我的心都跟着颤了一下,这篇文里有关他们之间如何产生感情、十多年来的相处和叶修发觉自己喜欢沐秋之后的描写只有寥寥几笔,他只是笑了笑,平静的似乎与往常没有差别,我就觉得这种喜欢一定已经在他心里的小密室里饱和,溢出来将他整个人包裹,显得那样温柔长情。

  以及尽管老叶说这是一个很棒的艾迪尔,但我真的觉得老叶这个方法,是有点傻的,那么横冲直撞不讲道理,有那么一点幼稚,和争取成为对方男朋友时克制不住唠唠叨叨全“为你好”的欲望。显然伞伞也很快进入好男友状态,成功让老叶答应了戒烟。

  这篇标题页有飞落的花瓣,已经是两个大男孩儿了,谈起青涩懵懂的初恋来果然还是那样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占有欲》

  这篇嘛!一篇ABO肉,挤地铁的情侣二人窝在角落,起因是沐秋下错了一本网游小说,看了半天才发现是一篇他和叶修的同人R18文,苏老师已经是看入神了,被叶修抓了个正着,在地铁里就不老实地调戏了起来。

  但是作为一个alpha,无论是本能还是他自己的独占欲,叶修都不可能对自家的omega在这种公共场合做出太没下限的事,阑珊老师总是会写一些让我怦然心动的句子,我喜欢世上一切甜蜜美好又温柔的设定都在他们两个人身上,他们也值得最好的东西。

  当然作为一个alpha,叶老师不可能会轻易放过我们可爱又迷人的伞伞,然后他们就去车上干了个爽。

  太喜欢这个叶叶的占有欲了!每一次都会进去成结,说一些平常不会说的甜言蜜语,简直情话十级,肉汁鲜美,肥而不腻!

  世上的人千千万万个,唯独只有一个苏沐秋,会让他充满了探究和掌控的欲望,也会因为发情期即将的到来使得信息素变甜而异常兴奋,他们的感情,那么甜,噢那么甜T T让我忍不住唱起歌儿来!

  结局是我们的沐沐老师回来,发现自己的车遭殃了,肥肠生气23333

  这篇标题页飘的……我看着像是泡泡?我发挥了自己肥肠有限的想象力,想到了夏天傍晚楼下公园小朋友们跑跑跳跳吹出的肥皂泡泡,炎热得令人烦躁的夏季,只有他们才能肆无忌惮,完全遵从本心,觉得幸福就奔跑就玩耍。我总是喜欢少年的叶苏,也一直认为他们无论多少岁,过去多少年,都还是有一颗少年一般赤诚热烈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心,这一篇的叶苏已经是退役后了,对彼此专制的占有欲从少年时期开始,直到多年后仍旧明媚得发着强光,让人打从心底觉得幸福。

  

  

  《编号5946》

  研究家中机器人的叶先生给他暗恋的竹马苏老师送了一台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机器人,苏老师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叶修”,编号“我就是牛”。

  这篇文上半部分写的是小粉红作家苏老师因为废寝忘食赶稿瘦了好几圈的前科,被受叶修远程控制的机器人编号5946监督生活起居的日常,个人特别偏好甜萌日常,看到不按时吃饭被机器人喂饭、不愿意早睡早起和一个“机器人”讲道理和原则失败,以至于开始怀疑人生的作家苏老师被远程控制5946的叶先生调戏,萌的我抱着书在床上打滚。

  后来5946叶先生在书架里看到了苏老师偷偷夹他的照片,确认了沐秋也是喜欢自己的对话,T T快点在一起吧!

  后半部分说的是苏老师的小说被剽窃了,想了很多办法最终还是无可奈何地发现做什么都是无用功,那一段叶修打电话给他,让他不要硬撑时沐秋的心里描写,所有人类面对喜欢的人都会忍不住感到委屈,想要说出来,最终还是忍住了。

  当时看的时候,非常心疼想问却无法开口,期望对方向自己诉苦的叶叶,也非常心疼当受了委屈听到叶修和5946背后的叶修说“别撑着”“如果你愿意我就可以陪伴你一辈子”时,鼻子酸酸的苏苏T T

  非常能够理解老叶会喜欢沐秋,他是那样自信洒脱的一个男孩子,他会觉得委屈会难过会失落,但他从来不会放弃,在兴欣他重新振作起来写了《君莫笑》,在叶修的一堆吹苏文评中以自己的实力彻底把曾经的困难一脚踢开。也正是这样温柔长情的叶修,能够掳获苏沐秋的心了。在我心里,他们就是绝配。

  结局是叶修出差半个月,5946变傻了,变成了5943,不知道这个陪伴型机器人事实上是叶修本人操控的苏老师以为它坏了,找了维修,每一天都希望它变回正常——但是他失望了,关掉电源的时候T T眼眶还红了,心疼mmmmm,这时候门铃响了,真正的5946来了,他用充满了感情与温柔的熟悉嗓音对沐秋说:

  “编号5946,竭诚为你服务。”

  

  这一篇的标题页散落着枫叶,代表了秋天,一直觉得这个季节很是温柔,有舒适的气温和柔和的景色,虽然偶尔也有秋老虎的来袭,却无法改变这个季节让人回想起时的美好,枫叶代表了秋天,也像这篇文中中途遭遇挫折的伞,温柔体贴男友力十足还会调戏人叶,让人难以忘怀。

  

  

  《青女》

  除去甜蜜温柔的日常萌文,我最喜欢的就是恐怖灵异超现实paro了,青女的视角是第一人称,这个“我”在末世爆发之后从家里逃出来躲进了杂货铺,从杂货铺逃出来之后遇上了楚云秀、苏沐秋和罗辑,被带往了一个有20个人左右驻地,遇到了苏沐橙和叶修。

  然后开始了“我”一路围观他们秀恩爱的故事。

  我很喜欢末世paro,也特别喜欢在这种严肃背景下旁若无人的甜味儿,看老叶逗苏沐秋,除了这些这个故事大多是从主角的视角出发,观察了驻地一些人的举动,像在讲故事一样。最终矛盾爆发在杂货铺和青女遇到的那群人中,这人人渣的死也导致了“我”这个反派暴露了,这个题材很有趣,又是我喜欢的paro,非常带感!

  这篇文的标题页是“雪花”代表了冬天,事实发生的时间并不是冬天,在这样的环境下,叶和苏依旧是从细小的地方散发出他们之间的感情,最后叶修说“雪停了”天空的乌云散去,露出天际温暖的阳光,果然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流能够互相取暖,就像守夜的上下半夜枕在对方的腿上落下温柔的吻,冬天也终将会过去。

  

  

  

  

  不太会写文评,下午翻出《成双》时酝酿了一会儿,从头再看了一遍这个本子,起初翻开阑珊老师的本子时跑去冰箱开了一瓶冷藏椰子汁,甜甜的,椰子奶的味道总是甜而不腻,带着一种果蔬特有的香味,当时就觉得特别适合阑珊老师的文。

  偶尔私下聊脑洞时绵绵总能很快地摸出一个小段子,正中我的心,我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虽然她总是撩了不写说自己写不出来,其实每一篇都特别萌,让人充满了读下去的欲望。有关于修伞甜甜的文字全部都是我的精神粮食,每次聊出甜甜的段子时我都是会被萌得打滚的不讲假话,那些脑洞和段子对话那么幽默可爱,妙趣横生,荤素搭配营养好,再来瓶正宗椰汁奶,恨不得给你一百个旋体三周半花式点赞!

  非常非常喜欢绵绵,认识的时间并不是特别长,但是觉得她是个特别温柔的人,像她写的文,字里行间充斥着长情与温柔,她笔下的叶修和苏沐秋,总是那样温柔细腻,吵着可爱的嘴,细节中流露出爱情,偶尔也会像孩子那样幼稚吃醋独占欲爆棚,偶尔也会小纠结忍着委屈不肯告诉对方,明明一个眼神,就能告诉你,就是我要的唯一。

  大概全世界,最好的是他们。

  希望你开心快乐每一天,永远爱您❤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