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

一个用来存资料以及repo的小号
试着写一点肤浅的文评

所谓不知所云就是我的repo(这样占tag合适么……)

Thousand千千:





阑珊的《并肩同行》~ @酒阑珊 

-------------------------------------------------------------------

这篇文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不可撼动。不光因为它是我看的第一篇伞修,更因为它在剧情,人物塑造等方面都很出彩。

刚萌伞修的时候无处可去,到贴吧里找文,看到了并肩的本宣,就把文看了。阑珊的糖真的非常甜,但是又不会牙疼,而是让人觉得无比圆满。

一提到伞修,似乎大部分人的反应都是:虐。我一开始还努力辩白一下,后来就放弃了……所以CP什么的,不会卖安利就真的只能圈地自萌呀。然而有时候还是忍不住想说,哪里虐哪里虐到底哪里虐了,大家发糖发的手抽筋,不够甜么加一块钱料呗~

重温并肩真是太治愈了~

并肩是原著向半架空,伞哥不死,最后HE。个人觉得如果写原著向但只写剧情不写荣耀过程的话,还是没什么原著向的感觉,但是打荣耀是一件……起码在个人眼里写这个很考验功夫。

阑珊就写的特别好。

给人一种真的是在看原著的感觉。

在这样的基石上面,伞哥和叶修一路甜一路烧,不停闪瞎别人的狗眼,参加世锦赛和联赛。

最喜欢伞哥和叶修一样打了三十七场个人赛以后一起将这个记录保持永久的设定,真的就是,一辈子。

收到本子以后一直没空翻,直到最近得空才再看了一遍,翻实体的感觉特别爽。两个人都非常在意对方,感觉不能说保护什么的其实应该是相互依存。

有个细节特别戳,叶修在伞哥苏醒后戒烟,比起担心伤害到伞哥身体,更因为他想活得久一些。

他觉得自己体验过孤身一人,不希望伞哥体验,希望自己能比伞哥多活一点点,不要太多,就到让伞哥开心地撒手离去他就可以跟上。

还有伞哥出院以后叶修说他头发太长该剪了,方锐吃惊叶修一个不修边幅的人居然会去关心别人的仪容。方锐我和你讲理由很简单,因为那个人对叶修来说不是别人,那个人叫苏沐秋。

这世上除了伞哥到底有谁,能让叶修这样这样这样地去爱。

同样的,也只有一个叶修让伞哥这么喜欢。伞哥刚醒的时候那些心里面的小九九真是太萌。

更重要的是,阑珊笔下的苏沐秋和叶修性格真的是非常契合,他们会互相损互相黑被损了还觉得乐在其中。全明星伞哥挑战叶修的时候其实我也吃惊了一下,然而他说对手是你的话永远也不会腻。如果这都不算爱的话……

肉也非常的香,果然叶修什么的吃着上瘾。每每回忆起略禽兽的伞哥和周围一堆人被闪瞎的反应……倍儿爽!

其实本的设计很简单就是铜版纸(应该?)勒口,扉页硫酸纸,没特殊工艺。但是封图特别暖,正面是伞哥和叶修,背面是两枚戒指,应该被牵了一根红线,还有一句特别戳的话,“叶修看着苏沐秋,就像是在看着他的荣耀”。嘤嘤嘤~怎么可以这么甜,我都要蛀牙了。总而言之我特别喜欢这本。有一种入了这个本以后另外本子都可以不在乎的感觉……(手牵手和三行本子在哭)

对伞修这个CP的理解一直是,叶修往那一站,旁边肯定还有苏沐秋。这两个人就应该十指相扣从过去走到未来永永远远在一起!

所以感谢阑珊写了并肩~

-------------------------------------------------

评论

热度(24)